暂无图片

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

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

新闻资讯

我校获批七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

作者 :设备处-编辑-马骞浏览量 :3529发布时间: 2020-06-04 17:50:23

日前,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《关于公布2019年度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》,我校“基于运筹学的乡村道路规划效能分析虚拟仿真实验”“新疆石人子沟遗址GT1考古虚拟仿真实验”“古代壁画修复虚拟仿真实验”“金属β-内酰胺酶L1的表达及动力学表征虚拟仿真化学生物学创新实验”“储能材料的制备及表征综合虚拟仿真实验”“文物遗址周边环境风貌规划与设计虚拟仿真实验”和“基于分布式水文模型的渭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虚拟仿真实验”等7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得了2019年度“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”的认定。

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”是国家倡导的“五大金课”之一,以普通本科高校为项目建设和应用的主体,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,以实验教学项目为建设基本单元,是推进完善现有实践教学体系、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。从2017年开始,国家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建设和认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。截止目前,我校共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,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2项。

今年以来,学校设立专款大力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申报工作,各院系精心策划、积极组织、认真实施,暑期专门组织专家对全校8个院系申报的16个项目进行了校内评审和遴选,推荐了8个项目参加省教育厅评审,其中7项获批。